白鹿青崖间

可是并不快乐

【荒岛组】【soO/INno】《鱼允秀的记事簿》 1

尝试一下第一人称_(:з」∠)_

出场的选手:文成元——MMA;边贤宇——ByuN;赵成洙——Maru

 

《鱼允秀的记事簿》 1

 

我叫鱼允秀,是星际争霸2的职业选手,ID是soO,厚着脸皮的话勉强能称得上业界传奇。我男朋友叫李信衡,是个同行,不用厚着脸皮他也是业界传奇。我们两个认识十年了,风风雨雨这么长时间一起走过来,大风大浪都见识过不少,要说起我们两个的故事还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比较好,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吧。

 

我跟信衡的关系在圈内算是半公开,关系好一点的同行朋友都知道。跟其他平行行业比起来,我们在的这个电竞项目挺冷的,新人几乎没有,来来回回都是那些老面孔,所以相互之间关系都还行,一传二二传三,慢慢地大家都知道了。我跟信衡挺低调的,但是架不住某些同行比较跳,后来我渐渐意识到可能业内的那些主持人记者也都听到了风声。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大家都有分寸,最多就是访谈活动或者分组仪式的时候被隐晦地调侃一下。

 

我们两个关系一直都很亲近,但真正在一起已经是2017年从加州回来之后了。那段从加州回来的回忆对我们两个来说都不是特别愉快,2017年信衡的成绩都非常出色,状态也是巅峰,但是WCS的时候失误输给了全太阳。一整个年份他的TVT都把太阳压着打,结果最重要的比赛输了,整个人都不太好。至于我嘛,我拿了职业生涯最具有重量级的一个亚军……算了,不多说,说多了还是心酸。

 

总之两个人都颓得不行,回韩国之后他先是销声匿迹了两天,游戏也不上短信也不回,后来终于发消息把我约出来喝酒。我当时还想把他骂一顿,多大的人了怎么还搞这种东西,他玩失踪再多玩一天我就去他家踹他的门了。

 

但是信衡说一句话就让我心软了,难过得不行。

 

他说:“哥,你不玩Terran你不知道……我不可能一直保持今年这种打法的,只要我还想打下去,我就不能一直用现在这种打法。哥,我没有第二个2017年。”

 

李信衡很少说这种话,即使是在我面前,我印象中也就是这唯一一次吧,可能是真伤心难过得狠了。他就比我小一岁,在这种吃青春饭的圈子里我们都不算年轻了。他以为我不知道韩T的操作有多伤手,但大家都是职业选手,SPL时期还天天一起训练的,心里哪能没个概念。

 

我一难受,也就不说他了。我不太会安慰人,两个人就对着闷头喝酒。

 

那天我们包了一个包厢,喝到后来天都黑了,李信衡就趴在桌子上看我。他的容貌在我们圈子里很出名,大家好像都公认他长得好看,他粉丝给他取的外号似乎也跟他的长相有关。但可能我看他的时间太久了,天天看月月看年年看,也不觉得有啥稀奇。结果那天他枕着自己的手臂侧头看我,不知道是难过还是喝酒喝多了,整个眼圈都是红的,眼睛特别亮。

 

我忽然觉得好像他的眼睛真的特别好看。

 

后来发生了什么、说了什么话我晕晕乎乎的也记不清细节,唯一确定的是我摁着李信衡把他给亲了。其实我早就喜欢他,借着醉酒的由头一是壮胆,二是给我们俩留个余地。万一李信衡特别反感这种事,我还可以找个喝醉的借口,不至于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。靠,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没醉多少吧,这思维还是挺清晰的。

 

总之我已经做好了不太妙的准备,结果信衡回应我了。亲的时候回应了,表白的时候也回应了。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后悔……非常后悔,早知道这么简单我早一两年表白不比啥都强?

 

所以2017年的末尾也不算糟糕透顶吧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事业失意爱情得意。况且事业也没有多失意,全球总亚军也不错了。

 

我们在一起之后没有同居,感觉不太方便,没这个必要,我们俩都需要开直播的,暂时还没有心思向大众公开。就是偶尔去对方家里过个夜,这样也够满足了。

 

我跟信衡没有特意跟圈内好友说起我们在一起的事,就是跨年元旦圈内聚餐那天顺便公开了。我本来还想看他们一脸震惊的样子,结果那帮人全部都是一脸“我早就发现你在野3BB”“你的12D被我防了”的表情,靠,什么意思啊?文成元这个人仗着他年纪大,圈内资历老,还端着酒过来说:“原来你们才在一起吗?这效率不大行。”

 

不是,我跟信衡以前有那么明显吗?我转头看信衡,他也一脸无辜地看着我。算了,不指望他。

 

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文成元这个老狗X,都知道我跟信衡两情相悦了他以前还天天调戏信衡,一调戏就是这么多年,有些话说得特别过分,我也是操了,害我吃了多少醋。

 

那天大家都挺开心的,聊得很尽兴,除了边贤宇。我们公开之后他一直用一种极其哀怨的目光看着信衡,这什么人啊?别以为我之前没看到他搓赵成洙的脸搓得起劲,咋,韩T都是他家的啊?要我说,我之前看他就不爽,不过他现在人都在军营里了,就不在背后损他了。

 

 

总之在一起之后平时训练还是照常约着对练,比赛也是照常打。我们以前在比赛里遇到的概率就很高,近两年也是一样。我记得18年初我们俩就打了一场,Wardi的地图测试赛,之所以记得那么清楚是因为李信衡把我打出了3-12的屈辱战绩。

 

也不是我自贬,我ZVT确实一直被他克制,妈的,好像这个人天生就是来克我的一样,我他妈还这么喜欢他,真是哔了狗了。

 

那天他好像玩心还特别重,虽然地图测试赛跟娱乐赛也没什么区别了,但是穿火车砸核弹野BB这些手段一起上是不是有些过分?其实打满十场之后我就不想打了,反正也是信衡赢了,但是这个家伙私聊我说地图赛把15场打满的话会有额外奖金,打完我们两个去吃顿好的。我想一想,他想打完就打完吧,顺着他。结果后面几场也没见他当个人,操。

 

不过奖金真的到手了,那天晚上我也真的吃了顿好的,不过不是吃的夜宵,是吃的这个韩T。之前这么嚣张,操不哭你。

 

哦对不起,是不是涉及少儿不宜的部分了?那还是说点别的吧。

 

 

今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,年初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拿了一个大冠军。我这么多年第一个冠军,反正那种激动的心情也形容不出来,信衡的冠军拿得也很不容易。但是之后就有点流年不利了,我们两个的GSL S1双双被淘汰,这都不算什么,关键他今年身体不大好,老是生病,还不愿意事事都跟我说。

 

其实很多年前我就觉得李信衡这个人挺猫性的,话很少,很安静的一个人,你不搭理他,他一个人也能过得挺好;但是你用心对他、好好照顾他之后,就又发现他其实很依赖你。他就是不愿意说。

 

四月份我们两个一起去看SKT的春季决赛,那周他感冒了,有点咳嗽,我督促他吃药,感觉他好了一点。后来那一个星期我妹妹从日本回来了,我陪她玩了两天,信衡知道这个,一直没来找我,我也没问他。

 

后来还是赵成洙跟我聊天的时候我才知道他那个周末发了高烧,而且烧着还在打天梯,也不知道那两天他吃了啥,有没有休息好。现在想起来还是又心疼又生气,他这个臭猫猫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