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青崖间

可是并不快乐

[Time/INnoVation无差] Things About Time

《Things About Time》

 

3300/5000完成

 

1.

WCS小组赛B组结束的那个晚上,李信衡收到了李培楠的短信。

“……inno,你教的那个多线投分矿的战术打Maru真的挺好用的,可惜出线战他不主动进攻了,我战损换不过他。”

“Serral真的太强了,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赢他,唉,反正也没准备什么TVZ,不算太亏。”

“就是一直没碰到Stats,感觉血亏。”

“inno你以前到底怎么赢Serral的啊!”

 

小泰伦一如往常的轻松活泼的语气恨不得顺着讯号沿着文字传过来,透着一股不肯安生的蓬勃劲儿。

 

李信衡低头想了一会儿,微微笑了起来。也就只有这个“后辈”了,他很难想象韩国会有哪个小他七岁的小孩会直接叫他inno。

 

虽然说是输得心服口服,但到底也是输了比赛,还是输了一年之中最关键的那场,丢掉了去安纳海姆的机会……他想这个小孩的心情恐怕不怎么好。李信衡不是一个很会安慰别人的人,大多数时候他非常礼貌,态度温和,但远远称不上热情善谈。

 

他又犹豫了一会儿,删删改改,编辑很久的文字终于发出去了。

 

中国人惯用的这个聊天软件他还是用不习惯,不过李培楠一直缠着他用,他也就随他了。

 

“你打得很好了,千万不要灰心。临场战术转变这种事还不能强求,你经验少于成洙至少三年,更何况你今天是独自一人,没能及时调整也很正常。出线战失利,错不在你。”

 

说完这句话他就把手机放到一边,关掉了浏览器里的比赛直播界面。至于最后那个问题,他想不好怎么回答,索性就不回答了。

 

只过了十秒不到,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。李信衡本来以为Time会公式化地回答他,以后会继续努力,迟早有一天要去安纳海姆之类的符合他个人性格的话,结果手指划过两个人对话框底部的时候,他的睫毛微不可查地颤动了一下。

 

Time说:“我今天不是独自一人,我还有你啊。”

 

“我心里有你在呢。”

 

他们的对话是用英文进行的,都不是两个人的母语。可即使是第二语言,这也是很难让人忽略的暧昧的话。

 

李信衡觉得自己的耳朵尖被静电烫了一下,他不知道怎么回,只好回了一个自己天梯上经常用的简单的表情符号。

 

好在李培楠也没有继续说下去,转而问起了他明天有什么安排。他说没什么特别的安排,在家里休息。Time的小组赛打完,他现在已经不需要每天固定时间找他,打一场至少BO7的TVT地狱式训练了。鱼允秀的小组赛早在第一天就已经结束,顺利晋级八强,看现在这个泰伦稀缺的出线形势,好友也不会时不时再来找他对练ZVT。

 

李信衡想,他现在真真正正是闲人一个,连个忙碌的借口也找不出来。

 

Time说:“inno,那明天出来吃个饭吧?”

 

“之前感冒还没好,传染给你就不好了。”他今年身体不太好,从上周开始说话就有一些鼻音,断断续续拖到现在也没有彻底好。

 

李培楠那边却用一大片“狗狗恳求脸”的表情包刷屏了,“没事的没事的,我身体可好了,肯定传染不到。”

“你不想出来的话就在你家附近吃怎么样?”

“我过两天就回国啦,要好久都见不到你了。”

 

他已经知道李信衡是个温柔又特别心软的人,只要是他能做到的,就很少拒绝别人的请求。果然,隔了一会儿,他就收到了回复:“好吧,明天见。”

 

 

2.

李培楠是大半个月前约到INnoVation和Fantasy练习的,那个时候他已经接到了内部的消息知道Classic要去参赛,自己多半要落入死亡之组的消息。短暂的懊恼和惶恐过后就是紧张和兴奋,他一直以来就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儿,不然也不会在资源贫瘠的寒带长成一株欣欣向荣的幼树。

 

特别是李信衡答应他这个月会尽力陪他练习TVT之后,复杂的心绪里又掺入了一丝欣喜。他老早就知道自己喜欢并且崇拜INnoVation,从2015年他决定踏入半个职业圈开始练习的时候就知道了,这让他觉得愉快而骄傲。 

 

四年间,从他的15岁到19岁,这一步一步接近的感觉是如此美好,所以他才忍不住在录小组赛赛前采访的时候脱口而出:“Maru你很厉害,但我的练习对象也很优秀,还在WESG的时候击败过你!”

 

——其实他想说,“因为有他,所以我不怕你。”

 

李培楠虽然性格外向活泼,但在赛场上却是一个极端谦逊的人,国内观众们给他起的谐星外号就是来自于这个:这位选手?比我强;那位?也比我强。所以这可能是他唯一一次在赛前采访里说过的稍微跳脱一点的话,但如果是为了他的练习对象的话,李培楠想,他是愿意的。

 

他不止愿意,他还一定要说,不然那满腔欣喜不知道要怎么安放。

 

他并不知道李信衡对他表达出来的感情接收到了多少,那或多或少的纵容感有几成是来自于这里。INnoVation实在是个太过内敛寡言的人,跟他关系亲近的密友有时都难以知道这个人的真实想法……这让他觉得困惑难解,却又更加地被这个年长七岁的人吸引。

 

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李培楠才知道,很多时候INnoVation不愿意说话是因为太过害羞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3.

他和李信衡每天固定七点开始练习,韩国时间还要再晚一些。有时候他们能三四个小时结束,有时候讨论得兴起,时间不知不觉就到凌晨了。

 

李培楠每次都想,明天要早点练完,早点让李信衡去睡觉了,特别是他知道李信衡感冒了之后。但每次跟李信衡连上语音,都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,一个完整的BO7打完,也没说几句话,怎么就又凌晨一点了。

 

也许这就是民用的时间相对论?

 

有一天他们的BO7最后一局打了个超级大的大后期,矿都快被耗干了。打完之后他催李信衡去睡觉,对方却说要复盘完再走,明天复盘的话很多思路细节都不记得了,效果要打折扣。

 

李培楠这才知道看似温柔好说话的人也有严格且不容商榷的时候。他真是爱死了INnoVation对他严厉的样子。可再怎么“严厉”,那人从耳机里透出来的声音还是很和煦,说英语的时候带了韩国的口音,有些发音的音节有点拖,显得格外温温软软的。

 

他习惯了每天睡觉前与李信衡的TVT练习,也习惯了在睡前听他这样温柔的声音,就像焦虑恐惧的小动物染上的某种刻板行为和强迫症一样,不做就不行,不做就要咬着自己的尾巴急得团团转。大赛前的紧张让他格外依赖李信衡,也让他格外能体会到李信衡的纵容。

 

李培楠小组赛前两天的时候,李信衡去打了BJ战队赛,打了三场连穿两个,之后又被中国的两个谐星解说黄旭东和孙一峰拉去玩娱乐赛。他以为Time跟两位解说关系更好,一定早就知道消息了,于是便没有重复打招呼,娱乐赛打完之后才看见聊天软件里刷了屏一样的提示。

 

“inno你在吗?”

“‘狗狗等待.gif’”

“inno你今晚还来吗?”

“你理理我嘛。”

“inno你在跟谁组队呀”

“‘狗狗哭泣.gif’”

 

那一刻才体会到什么叫哭笑不得,心里却有一个角落温软一片。后来还听Bunny说起,Time看他的ID显示正在组队中,都不敢直接来找他,还拐弯抹角地去私信正在直播的黄旭东,问他什么时候把INnoVation还给他。

 

“还给他”这个词用得微妙,微妙得他心里轻轻一跳,不过娱乐赛结束他去找李培楠练习的时候也没有提起。那天打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他觉得有点疲累,感冒到底还是有些拖累的。不知道Time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,似乎很是愧疚,说小组赛之后一定要请他好好吃饭。

 

李信衡感念于小孩的直白和依赖,只是心里想,没关系,你能有进步,能打得好,就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4.

李信衡是守着直播一分一秒看完Time的比赛的。

 

当然,也看了自己另两位好友赵成洙和金大烨的比赛。神族好友的战绩实在是令人遗憾,他微微叹了一口气,想起了远在芬兰时ROG赛场上对方三先知击败Serral进入决赛又夺冠的傲人成绩。

 

到底是物是人非,所以也只好事事休。说起来现在的他也并没有资格为谁表达同情或遗憾。

 

淡淡的惆怅和伤感之间,他又想起了比赛前一晚李培楠对他说的话。小孩说他还挺想遇见Stats的,他TVP对练的对手是Classic,小孩骄傲地说他能把Classic打成5-1或者6-0,所以他觉得他打Stats一定没有问题。

 

听完这话的李信衡卡壳了。好一会儿他都在想到底要怎么跟天真的小泰伦解释“和Classic对练”这个究极复杂的问题,又想,在小组赛前一晚说这些话实在是不合时宜,于是最后就只好沉默。

 

Time觉得没遇到大烨很可惜,李信衡只觉得幸好是这样,幸好如此,小孩的纯真和对“练习对象”的信赖程度才能继续保留下去。

 

这也都是题外话。看比赛的时候,他的KKT消息提示一直都没断过,各种知道或不知道他帮助Time练习的好友都纷纷过来找他感叹:这个Time选手,打得很像你啊。

 

也许“像”这个字都无法概括了。

 

鱼允秀说:“这个TVZ死神带火车是你的开局吧。”

Bunny也说:“大规模空投,还有坦克架的位置,Time学你真是学到了精髓。”

连Crank都在直播的空隙给他发消息说,这是你的徒弟吗?

 

乃至于后来赵成洙打完之后都来找他调侃:“有一瞬间,我还以为是信衡哥在跟我打呢,特别是第二局Time冲路口的时候。”

 

别人都能看出来的事情,他又如何看不出来?感受只会更加深刻罢了。和Time的对练以及复盘rep都没有上帝视角看几场比赛来得更清晰。

 

李信衡想,也许这几场比赛就说明了一切吧。胜过了千言万语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