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青崖间

可是并不快乐

视频采访翻译摘要-【soO鱼允秀关于SKT的回忆】

【soO鱼允秀关于SKT的回忆】

soO鱼允秀2017年11月9日接受了DankShrine的视频采访,在采访中聊到了关于SKT的回忆和当年管理层的一些事情。(视频链接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yupjq-Eisk

话题的起因是一位观众的提问“当年你和SKT高层之间真的有矛盾吗,其他队友怎么样”。而这个提问源于2017年9月TL上面的一篇关于soO的采访稿。

https://tl.net/forum/starcraft-2/524350-eo-yun-soo

 

TL采访稿:【事实上soO与SKT之间的关系用不好这个词来形容几乎可以说是轻描淡写。SKT高层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对于队伍里第一个虫族明星非常不满。当soO成功的时候,他们似乎很宽松,随着soO出现了一些萎靡,他们迅速变的非常严苛。
(soO说)“在2016年有很多次,我很想离开SKT。我很想负气地说:‘即使队伍解散了我也不需要你。我会告诉你,如果没有你,我可以做得很好。’“
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读者们,soO从来没有和任何人交流过这样的话题。我不知道他想要揭露多少,但我会谨慎地要求更多的了解。
(soO说)“有几次教练组与我发生激烈冲突。那次我真的病得很严重。比赛是All-Kill格式,而且那时候选手很多,他们并不需要我一定上场。所以我跟他们说清楚了我不想上场,因为我生病了。但是教练组还是坚持,我最后输了。这真的让我感到很难受。另外还有一次,当我在Proleague中输给Rogue。那时候我虽然没有生病,但是我实在是觉得太累了,于是我那场比赛确实没有打好。后来在队内晚餐上,他们对我说了一些非常苛刻的话。教练组对我很生气。其实我当时情绪还好,但后来所有队员都在练习室,教练组质问我:’你是否假赛了?‘还有很多像这样的事情,我感到被背叛了,这些打破了我对团队的一切信任和忠诚。”
很明显,对于soO来说,遭受这种对待是不可原谅的。毕竟这些失败都已经过去了。在soO为了SKT勾画的梦想退学,离开了朋友付出了很多,而现在在他看来SKT已经背叛了他。忠诚似乎是一个太遥远的词汇了。这样的伤口,在我看来,是会让你在夜晚因为愤怒无法入睡的。
录音关闭,我们都叹了口气。采访持续了两个小时,但感觉到时间根本就没有过去很久。我只是一个记录者,但soO在刚刚描述了一个如此曲折的故事,我很希望能够完整地刻画出来。他放弃了一部分自己,且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 在SKT文化背后, 在一种强调一种在所有情绪压力都可以放在一边的文化背后,我在想,soO开心吗? 或者soO已经从心里放下了这一切? 当我们走出大堂,进入下午的阳光,我回到了现实。 过去已经停留在酒店房间里,而现在我们已经在前进了。】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段TL上的采访是前情,那位提问的观众大概是看过这段采访,所以问了“soO和SKT管理层之间矛盾”的细节问题,而主持人和翻译并没有看过,翻译小哥甚至不知道soO和SKT管理层之间有矛盾。但主持人说,既然观众提了,那么就问一问soO吧。

 

主持人读问题:soO,你以前好像说过你和SKT管理层之间的关系不太好。你的队友,INnoVation Classic Dark他们有同样的问题吗?这种现象很普遍吗?

翻译:啊?我并没有期待会有这样的问题。soO什么时候说过他和SKT高层之间的关系不好?他明确说过吗?

主持人:那就让我们直接问他吧。

翻译:soO的回答是,我和管理层之间并不是真的有什么“问题”,但我们确实有摩擦和矛盾。至于我的队友们,他们的感受是不是一样的,我会说,是的,他们也有同样的感受,同样的经历,有摩擦,有让我们不舒服的地方。我们身为队友,有时候也会坐下来讨论这些事情。

翻译:至于别的Kespa队伍,每个队伍都不一样,每个队伍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 

主持人:如果他愿意谈论的话,请问一下是什么导致了这些矛盾的产生呢?

翻译:soO的回答是,有些矛盾就只是存在在那里。我们战队有非常严厉的训练日程,他们会强迫我们一直练习,一直练到凌晨四点。(这一点Dark在他的某次采访里也提到了)如果当日的训练任务没有完成,那我们就不能去睡觉。我们感觉很累,很难受。但不管我们提过多少次我们的担忧,有多少次试图引起他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……什么都没有被改变。所以我和我的队友们,真的感觉非常艰难。

翻译:这是我和我的队友所经历的比较共通的问题。至于我个人的问题,举个例子吧,SKT的管理层有时候会对我说,我们不喜欢你的表情,你能不能把你的表情改了。我就想,什么,你们在说什么啊?

 

主持人:“我们不喜欢你的脸?”什么鬼?

翻译:是的!我们不喜欢你的脸!这就是他们对soO说的话。我也想这是什么鬼胡扯啊?soO这么英俊,他的表情也是那么积极、阳光,他也很风趣幽默好吗?你们怎么能说,不喜欢他的脸?而且他的表情是什么样跟管理层有什么关系?!

翻译:所以soO本人也很难以置信,为什么他们要对我说这种话,为什么他们连我的表情都要管?光这一点就已经产生很多矛盾了。

主持人:我不敢相信,这完全就是bullshit,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管理层会对自己的员工说,我不喜欢你的脸,这就是bullshit。

翻译:是的,只有混蛋会这么做。

 

翻译:我问了soO,你是怎么克服这些的,这种事情即使只是你举的一个例子,也太过混蛋了一点。

soO说,我曾经考虑过离开SKT,我离开就好了,就不用再面对这些事情。但我的父母家人很喜欢SKT,我不想让他们担心,也不想给我的家庭带来负担,所以最终还是选择留下了,就留下来了,看看最后是什么结果吧。

 

(翻译对soO说:哥们儿,我喜欢你的表情。soO笑了。)

 

主持人依然难以置信:这他妈的是一个多么奇葩的抱怨,我不喜欢你的脸,是我听到过的,管理层对于自己选手的最奇葩的抱怨,我不喜欢的表情,改了它。soO,我只希望你不要在意,让他们滚吧。

主持人:soO,我还想问一下,他们对你做出这么荒唐的事……他们是想逼迫你离开吗?因为他们没有开除你的理由,所以管理层是想你自己离队吗?因为我还是无法理解管理层这么做的动机,你知道吧,就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?除非他们就是在针对soO,想激怒soO,逼迫他离队。

翻译:soO说,其实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,知道理由的大概只有管理层自己吧。但就我而言,我从未理解过。

 

主持人:soO,你去做过心理咨询吗,在这样的环境下你是怎么保持心理健康的?

soO:没有去做过心理咨询,这就是我天生的性格吧,好心态,我并不太在意有人责骂我、对我大喊大叫,或者有恶意的评价,只是天生不太在意这些。我感到难过的时候也去问过我的一位队友,队友也告诉我,忍过去就好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主持人问soO:你关于SKT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?

soO(想了很久):是有一天晚上,我和我的队友们瞒着教练组,偷偷溜出去,去网吧打了一个通宵的LOL。

主持人问INnoVation:你关于战队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,包括STX,Acer和SKT?

inno:我不太想提起STX和SKT。我更想谈论Acer。我最喜欢跟MMA一起住在德国的那一个月,是很幸福的回忆。那段时间很快乐,德国的风景很漂亮,环境也很好。

 

 

华美的衣袍上也许爬满了虱子。

我的愤怒和不解止步于SKT高层和已经解散的星际战队,但我对喜爱的选手的担忧延伸到了依然存在的LOL战队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